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5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袖珍猪年龄:位置:个性介绍:不是想要快乐不是想要难过只是纪录下,真实的自我。在那些曾经快乐的难过的深刻的虚浮的日子里,只有用文字,这个最能表达准确意思的方式来印刻痕迹,在将来的某一天里,也许我会学会淡然的对待往事,嫣染一笑~~~现在的我,只要快乐!!!

安静 暴躁 沉淀 思考

分类:五色心情
2022-10-18 23:37 阅读(?)评论(0)
要如何诉说现在的日子呢。妈妈说,每一个虎年都有大事发生,我不愿意听,毕竟是老爹的本命年。但是这一年是真的魔幻啊。剩下的两个月未可知,但从过年时还是和亲戚一起聚餐的奶奶六月份去世,最后被病痛折磨的只能呜咽的时刻真是历历在目。她最后一句对我说的话是:莫者可里当啊。那天弟弟弟媳给她打杜冷丁止痛时,我心里默默想着,奶奶这么痛苦,爷爷快把她接走吧。回到家,本来想洗澡的我有点预见,果然刚躺下就接到了电话。接下来就是连着多日的葬礼。和多年没有怎么交流的弟弟们一起守夜,学着大人的样子坚持着,而她就这么静静的躺在那个房间。每天都仿佛能看见她在这个家的身影。奶奶,过往我将放下,放过自己。
从小很怕鬼神,但自从经历了叔叔们、朋友、姑姑等众多至亲的去世,慢慢也没有了畏惧之心。
妈妈已经年过六十,但仍然像孩子一样每天都在想着自己的妈妈,为姨妈梦到了奶奶自己没梦到而伤心难过。我本来是有点想不通,妈妈从来不是奶奶最爱的孩子,作为长女的她从小都被严厉的教养着,也有过很多故事,但为什么还这么伤心呢?直到今天重温《我亲爱的朋友们》,里面说到:无论是经历多丰富的大人,世上唯一的母亲离世,这种经历也只有一次,所以悲伤就是悲伤。对啊,我渐渐老去的母亲送别了自己八十多岁的妈妈,这种伤心时有多伤心呢,我也理解了。理解了姑姑曾经快要哭瞎的那个时刻。
但又有什么办法呢,生老病死谁都无法阻拦,每个人从出生都在慢慢走向死亡。能做的,只有不后悔。我庆幸在云南假装没事人一样和他们修复关系,让我能够伺候这最后一程。
8月7号,彩蛋爆出。从未想过我的家乡会沦陷,初中时候非典,我发的那场高烧让家人都吓了一跳,那晚盖着两三层毛毯出了一场大汗,第二天就生龙活虎的去上学。那时妈妈他们单位的防疫丸到了要批条才能买到的地步,也是印象深刻。口罩的第一年,每天上班带着口罩、手套,走到哪里都喷喷酒精,后来就松懈了,曾以为这个紫外线如此强烈的小城自有上天的庇护,但不想,短短两个多月,公交车变成了人人谈之变色的存在,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人间烟火气也变成了奢望。连去小区里的超市买东西都要算好时间、偷偷摸摸、胆战心惊。
曾经我浪费过无数的食物、东西,现在疫情被管在家中的四十多天,非常的后悔,珍惜现有的东西,也是一种惜福。
上班的那一个月,时间过得非常快,虽然每晚都在焦虑中,同情着别人的遭遇、担心着自己的报告怎么还没出、痛恨着自己的无能为力,努力让自己的小闭环工作生活能有趣一些。有偷摸点的外卖,默默吃到流汗的火锅。的确,人生这一趟旅途,什么都应该经历一番。当这个日渐繁忙的城市静下来的时候,你能听到很多大自然的声音,感谢这些际遇,让我听到了鹦鹉们的一场大会,让我能静心走路,好好看看蓝天白云野花。
9月10号,接到喜羊羊的消息,赶回家中到现在。很多年没有和妈妈朝夕相处这么长时间,以后也会很难,也感谢这个特殊的时刻。能够在家中,非常感恩,感恩经手的所有工作人员,感谢老天,让我公主病的妈妈能够不住毛坯。将来,我也会怀着感恩的心做更多善事。
至于这段时间是怎么过的,我发现都有阶段性,有报复性的啥也不干阶段,也有收拾的狂热期,有迷茫、烦躁、庆幸、厌世、期盼、失望,反反复复。总之,最大的感悟是,你永远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谁会先来,珍惜当下,想做就做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2-10-18 23:3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36的初老症 下一篇:想你的第73天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