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5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袖珍猪年龄:位置:个性介绍:不是想要快乐不是想要难过只是纪录下,真实的自我。在那些曾经快乐的难过的深刻的虚浮的日子里,只有用文字,这个最能表达准确意思的方式来印刻痕迹,在将来的某一天里,也许我会学会淡然的对待往事,嫣染一笑~~~现在的我,只要快乐!!!

老房子

分类:小时候
2022-04-03 17:05 阅读(?)评论(0)
从来多梦。有的梦成了现实,有的梦是寄托,这几日频频梦到退休房,梦到少年的我骑着自行车去看小侄子,却已成了局外人,一堆姻亲看着我,仿佛陌生人,于是默默退下,是了,三十三年的血亲,是比不上了。
很想外公,不知道两个弟弟是否会常常想起他老人家。老房子,退休房,承载着我快乐的童年。从进门的狗窝到压水井,左拐进入阳光房,那里有儿时常常玩弄的盆景,有外公的羊毛被褥,最重要的是有外公。小时候物资匮乏,一瓶江津白酒,几坨糌粑,几根山东大葱,一点辣椒酱,那就是外公的美食。大概三四岁的时候,我们就拿小拇指稍微沾一点白酒常常,是真辛辣无比。到现在我也想不通白酒有什么好喝的。再往里是客厅,只有客人来才使用,平常都是待在阳光房里,客厅进门处还有个小门,那里的钥匙归奶奶掌管,那里是储藏室,所有的美食都来自那里,已经记不得里面到底有些什么,只记得外公去世后房子翻新前在那里发生的“神谕”,两个弟弟要保持干净,我是心思太多,不要想太多,那个画面估计今生难忘。
退休房有很大的草坪,养过很多年的鸽子,看过很多小小的鸽子蛋,都是任其烂去,从来没吃过,到了成都上学,才知道鸽子蛋是非常贵的东西。最后是禽流感那年才不养的。还有狭长的阳台,奶奶总是拿着苍蝇拍拍着苍蝇,花台的地方每年小弟弟生日那就是放菜盆的地方,小时候非常羡慕他的生日年年有那么多人庆祝,长大才明白各家教育不同,有的高调有的低调,更何况并不是人人真心庆贺。
小时候常常在小姨方面玩,那里有外公的宝剑,有锁烦人的镣铐,百万不腻。也会痴痴的看姨妈们化妆,觉得真好看啊。到现在化妆品仍就跟我毫无关系。
再往右走,就是鸡笼,每每杀了鸡吃,我们就有毽子可以玩了。鸡的美味早已忘记,在阳光下踢着毽子的样子依稀记得。鸡舍旁边就是老式的旱厕,每次上厕所都非常害怕掉下粪坑,真就有一次裤子就被木头卡住,最后被外公解救了。
房顶是弟弟们放风筝的地方,习俗是不让女生放。这点我至今耿耿于怀,凭什么呢?这习俗封建的可笑。
老房子就是这样,还有厨房、仓库、弟弟的房间,小时候那是心安的地方,重建时奶奶拉着我的手说,还不是为你们三个孙辈盖得,将来你们三个都有自己的卧室。哈哈哈,有吗,现在。大人们以为小孩子什么都不懂,可我都记得,连外公那杯酒也记得,连初中有一次在院子里吃饭我说你们家怎么怎样,小姨说这不是你的家吗,这句话我也记得,但是那有怎么样呢,这样那样的事情发生,裂痕清晰可见。就这样吧,我想念真真爱我的外公,想念听不懂话外音的儿时时光,现在就这样你好我好大家好吧。
梦回退休房无数回,每次都是迷茫。念念不舍的过去,再见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2-04-03 17:2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想你的第73天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