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5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袖珍猪年龄:位置:个性介绍:不是想要快乐不是想要难过只是纪录下,真实的自我。在那些曾经快乐的难过的深刻的虚浮的日子里,只有用文字,这个最能表达准确意思的方式来印刻痕迹,在将来的某一天里,也许我会学会淡然的对待往事,嫣染一笑~~~现在的我,只要快乐!!!

读《藏地密码》十部有感

分类:读书有感
2015-06-24 23:59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愿生生世世生于藏地  视众生为平等
   一直都想看《藏地密码》来了,但不知道是因为自己本就没有什么恒心,一看有十本就退却了的原因,还是工作后,闲暇时间都奉献给了手机。。。。总之,在这次养病之余,读书就成了打发我无聊时光的好办法,更何况是十本,太符合我当下无聊至极的状况。于是捧着kindle就看吧。大概用十一二天读完,感触颇多。
    一、说到西藏,就不得不谈起宗教。生于藏地的我也是跟随大流,但其实我对藏传佛教只是一知半解,只知道要多去庙里拜拜,多做一些善事,连庙里供奉的是哪些佛我也是多半不知道,通过这本书,我对苯教、古格王朝也有了新的认识。"宁独行为善,不与愚为侣,独而不为恶,如象惊自护""人这一辈子,都在约束和自由痛苦,希望得到解脱,这就叫凡心"
    二、我觉得我的性格和卓木强巴有点像吧,总是天真地相信别人。"对任何人,都不可全信,也不可不信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个样子,与你平时的处事态度是不一样的。你太容易就完全相信一个人了,这可是你的弱点"这是强巴的老师、挚友方教授对他的评价,我家里人也常常说我总是太容易相信别人。难道和别人相处,真的要先假设所有人都是恶的,再从慢慢地接触中分辨出来吗,太困难!
    三、这套书里都在强调"家人"的概念。"家人,就是指,没有人会被放弃,没有人会被忘记!"羡慕卓木强巴在几次的历险中结交的朋友,他们的感情真挚到完全可以为了对方而牺牲生命。这在现实社会中太过困难。
    四、第十本里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的唐杰,一步步将众人摆弄至此,真是研究人心、人性的高手高手之高高手。"人类,是唯一一种不因生存需要和维护领地也会相互厮杀的生物;人类,是唯一一种不因种族延续而疯狂繁殖的生物;人类,是唯一一种只向大自然索取,而不向大自然赠予的生物;人类,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畸形的存在"这句话震耳发聩,让我思索很久。人类,复杂的人类,这也是不争的事实吧,单看我们周围:多少人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和口腹之欲,连老鼠、猴子都可以食用;有多少人,为了自己的贪欲,滥采滥伐,导致生态平衡;有多少人,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虐待其他物种之上,甚至有专门虐猫狗的网站。。。。结果,害的反而是人类自己,现在我们有多少放心食用可以入口?有多少东西是假冒伪劣?
    五、卓木强巴从最开始的想要征服香巴拉的獒,到臣服于他,心态发生了多少改变?诚然,我们习惯于高人一等,将自己视为造物主般的对待其他生物,例如我们的宠物,仿佛我们给了他食物和住所就是了他的主人。我的狗一年前得狗瘟,我们这里狗生了病大多数是给点人吃的药就由天命了,我提出要带他去宠物医院,家里人不同意,我看到他通红的双眼,忍不住偷偷带他去了医院,那几天他输液我就在一边玩手机陪他,别的狗输液很不舒服都是汪汪大叫,只有我的哼嘟一声都没有吭过,他只是静静的用红红的眼睛看着我,好像在和我交流。医生都说,愿意花钱治疗狗瘟的一般都是品种比较好的,像我们家哼嘟这种土狗很少有人愿意花这么多钱治疗。那次我花了四千多吧,治好了他,从此以后他和我更亲了,我感觉他现在是无条件的信任我,有时候还要拍拍我的马屁,让我感动又心酸。
       还有很多说的,今天就到此为止吧,有心情再写。晚安拉萨,晚安我爱的人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